Hi,我是路隊長。
歡迎來到【好女人的情場攻略】!

這個節目,是我送給兩個女兒未來的成年禮,
也是我送給這個世界的禮物,希望你也會喜歡!

學生時代的我,常常被女生發好人卡,
每天總想著,如何能吸引到喜歡的女生。
記得在美國讀大學時,有好幾個月,晚上都泡在圖書館裡,大量閱讀我從 Amazon 亞馬遜網路書店訂購的,上百本有關愛情、心理學、兩性溝通、生物學、科學、人類文化的書。終於在 2005 年很幸運地遇見現在的老婆。

因為很能理解大家在感情中的迷惘與不知所措,
我從 2020 年三月開始,每天開始製作 Podcast【好女人的情場攻略】,希望幫助同樣在感情上面臨困擾,現在可能也很無助的你。

意外的人生?分享一個有趣的故事給你聽!

回想起十多年前,當時的我仍然在金融業上班。

座位前的單身女同事米雪兒,常說自己太忙又太內向,無法脫單。於是,我約了我的大學同學,在咖啡廳和他見面。在咖啡廳裡,我在他們兩人之間活絡氣氛,破冰後,他們聊了起來,享受了一個美好的下午。雖然他們後來沒有交往,但都很滿意這次的介紹。

在那之後,好多人來找我幫忙介紹男女朋友,於是我開始在假日時當月老,湊合了身邊一對對單身朋友。

當時我的二女兒剛出生,甚至常推著娃娃車到咖啡廳幫大家當中間人呢!

月老的任務十分成功,但我家老婆生氣了,
「假日都不陪家人,都在忙別人家的事,你到底在幹嘛!」

換個方式,越來越上手的月老

我想了想,雖然同意老婆的說法,但又覺得大家的確需要我的幫忙。
正好當時回想到一部曾經看過的美國喜劇電影《四十處男 The 40-Year-Old Virgin》中 Speed Dating 的劇情,給了我很好的靈感!

我開始發想並籌備我的第一場活動【非誠勿擾快速約會】,消息公布後,12 位男生 12 位女生瞬間額滿。後來,活動大受歡迎,從 2013 年到現在,竟然累積舉辦了 300 多場大型的快速約會,湊合了 100 多對以上的情侶交往或結婚。

有一天,在某場快速約會後,我跟一位來參加活動的女生聊天,隨口分享一些我知道的情場小攻略,他聽了覺得十分受用,並說自己第一次聽到這麼實用的愛情知識。那時我才發現,哇,原來我辦快速約會多年,竟然不知不覺累積了這麼多實用的戀愛攻略!

開啟 Podcast 節目,與你一起在愛情中成長

於是,我著手開始發想並製作 Podcast 節目【好女人的情場攻略】,希望能邀請不同領域的來賓與大家分享,各式各樣關於戀愛的實用知識。

很意外地,這個節目竟然受到了很多人的喜愛,常常收到聽眾的來信,告訴我,因為每天聽【好女人的情場攻略】,改變了他們的人生!

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不可置信。剛開始小小的起心動念,只是想幫同事介紹男朋友,沒想到後來竟辦了上百場的快速約會和擁有了自己的 Podcast 節目,影響了這麼多人。

在【好女人的情場攻略】裡,我從來不去定義【好女人】、【好男人】是什麼
而是邀請各個身懷絕技、不同領域的來賓,也希望你開始思考「自己的」好女人、好男人定義是什麼,並起身執行。

最後,我想祝福你,希望每天收聽這個節目的你,在愛情裡,跟我們一起成長,成為一個最好的自己。為了你,我也會每天努力製作這個節目。

相信愛情,就會遇見愛情!好女人的情場攻略,我們下一集見!

Scroll to Top

領取路隊長的乾貨筆記

這份內容滿滿的乾貨筆記
包含如何列出理想伴侶清單
運用吸引力法則、戀愛攻略
跟異性如何相處、認識自己

未來也會不定期發送精華重點、活動資訊喔!
( 若 3 分鐘內沒有收到,請檢查垃圾信件夾 ♥ )

電子報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