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女人的情場攻略,十分鐘的愛情雞湯!

文:艾姬

  

好朋友路隊長開了一個Podcast節目《好女人的情場攻略》,從今年3月開播以來,已經播出了超過150集,超過40位來賓登場,累積收聽數已突破40萬次!

以自然輕鬆的風格邀請許多不同領域的來賓分享兩性觀點,節目內容主要是針對女性聽眾所設計,收聽率非常驚人。有看過艾姬專欄的讀者或許有點印象,我曾經寫過幾篇答客問的文章,神秘提問的路教授就是這位路隊長啦!

圖:問講教育創辦人Wen(左)&主持人路隊長(右)

我問過路隊長,為什麼要做這樣的Podcast節目?其實這個節目是由現今單身交友圈很有人氣的「非誠勿擾快速約會」活動延伸而來的想法。快速約會活動緣起於七年前,當時路隊長的女兒才剛出生,他為了幫助在金融業的女同事找到另一半,還推著娃娃車到咖啡廳裡作媒人,介紹了他在南加大時的學弟跟同事相互認識,沒想到這次的媒人經驗和約會體驗意外地獲得當事人的好評。

從此,路隊長和一群好朋友開始嘗試幫助周遭朋友舉辦單身交友活動。在第三場活動中,女同事竟然就找到了交往對象,現在甚至也有自己的家庭了。女同事的故事給路隊長很大的啟發,也因為自己喜歡像派對一樣熱鬧的活動,決定讓快速約會活動做出口碑來。

7年累積舉辦超過200場活動,有超過8000人參加過,促成了100對以上單身男女的交往或結婚,在如此輝煌的成績之下,路隊長卻也在過程中發現許多優秀的男女對於「約會」「愛情」有著認知上的差距。很多女生缺乏戀愛經驗,也不知道男生在想什麼。再加上被動的個性,往往錯失了許多開啟美好戀情的機會。路隊長決定製播Podcast節目,收集大家在愛情裡的常見問題,每集邀請各種專家、擅長溝通表達、身心靈領域的老師們來提供他們的觀點並帶給聽眾不一樣的啟發。

圖:路隊長&聲音培訓師小虎老師&療癒作家徐慧玲

在愛情裡,我們常有各種疑問,而兩性關係經營也需要精進學習。每集節目只有短短十分鐘左右,沒有壓力的訪談之下,含金量卻很高。很適合在通勤、做家事的同時進行碎片化的學習。 

但那麼多節目該從哪裡下手好呢?非常建議大家有空時從頭聽到尾,或者你也可以參考艾姬已經分門別類幫你整理好的學習懶人包,都是我聽過覺得很有趣、很值得聽的內容喔!利用短短的瑣碎時間來給自己十分鐘的愛情雞湯吧!

  

老王賣瓜,你當然要先聽這五集艾姬當來賓的節目

Ep55 優雅地轉身,放下他吧⋯
Ep56 我們適合一起走到最後嗎?
Ep57 如何和妳的他維持良好關係?
Ep58 小絕招讓曖昧的他更主動
Ep59 第一次見男友父母就上手

  

了解快速約會,如何初見面就有好感

Ep01 情場有攻略?
Ep07 受歡迎的女生原來有一樣特質?
Ep115 單身一定要去體驗的活動

  

在愛情裡沒有自信?學習愛自己

Ep09 不失原則又做自己,可能嗎?
Ep63 為了幸福,再勇敢愛一次吧《愛情不很完美,但很珍貴》
Ep91 請先別愛,如果妳只是寂寞
Ep109 親愛的,總是覺得自己不夠好?
Ep150 「愛自己」有方法?尋找愛自己的勇氣

  

兩性吸引秘訣,好男人攻心計

Ep24 《Get the Guy》噓~男人為妳瘋狂的5個理由
Ep33  30分鐘,沒有妳撩不到的男人
Ep43  妳不知道的小秘密!男生其實喜歡妳這樣做
Ep112 男生秒中招?就用潛意識出擊吧!
Ep132 女人的幽默男人無法擋?三招教妳成為有趣的女人

  

茫茫人海中,如何找到對的人

Ep 44 跟著行銷高手學愛情攻略
Ep 73  15個不適合長期交往的特質《愛情市場學》
Ep126 打開五感雷達,找到對的他
Ep135 嫁豪門不如嫁好門!如何挑到好男人?
Ep152 用商業角度思考愛:為什麼認真就輸了?

  

艾姬原文連結:https://agilove.tw/finduright1

Scroll to Top

領取路隊長的乾貨筆記

這份內容滿滿的乾貨筆記
包含如何列出理想伴侶清單
運用吸引力法則、戀愛攻略
跟異性如何相處、認識自己

未來也會不定期發送精華重點、活動資訊喔!
( 若 3 分鐘內沒有收到,請檢查垃圾信件夾 ♥ )

電子報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