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一招,成為男人想要深度連結的重要女人!

只要成為他的「心靈充電線」,便能讓他覺得你十分重要喔!
──羅婷心,內在力量引導師

  

我常常覺得,在感情中,無論男生女生,很多人都渴望一種【安定感】

什麼意思呢?在上週我們播出的【Ep.43|掌握一招,成為男人想要深度連結的重要女人!】

來賓婷心以自己為例:

幾年前的某天,晚上 11 點下著大雨,婷心和當時的男朋友、現在的老公,在高速公路上遇上連環車禍,七八台車全部撞在一起。

撞下去的那剎那,婷心敏感地發現她男友臉色發白、狀態不佳,因此她告訴自己:「好,現在我先調整好我自己」並深吸一口氣,重整心情。

調適好後,她向男友說:「我們一起面對所有的狀況,我們一定可以共同克服。我們就『面對』就好了。」接著,一起下車處理後續每件事情。

幾個月後,男友向她坦露:當時婷心的這個舉動,讓他更加確定,一定要把這個【可以給他安定力量】的婷心娶回家。

從這個故事可以發現,【只要把自己穩定住,就能很清楚地支持你的另一半。】對方便會覺得有個堅強的後盾,讓自己充完電,努力往前衝。

  

避免成為對方的老媽子或主管

此外,婷心提醒大家,雖然「安定感」及「力量」十分重要,【但是千萬不要成為對方的老媽子或主管】

舉個例子,婷心以她的客戶為例:

這位 60 多歲的客戶,是女兒幫她報名婷心的課程。聊天過程中,婷心發現,這位老太太從 30 多歲結婚起,老公便不斷投資失利、賠錢、再次失利、再次賠錢,她都二話不說,以家庭主婦的身分兼了三四份工作,扛起一整個家庭。

更辛苦的是,當她刻苦工作,一點一滴將債務還清後,她發現老公竟然早已外遇,而且忿忿不平向她說:「都是因為娶到你,才害我一直負債!」

從這個案例中我們可以發現,【其實男生除了希望獲得支持及肯定外,他會希望自己有突破、成長的空間。我們千萬不要剝奪他在生命途中,學習的機會。】

以這個案例而言,若這位老公在第一次投資失利賠錢時,誠心面對過錯進行檢討,可能就不會出現第二次、第三次……,他能靠著自己的力量站起來。

因此我們要做的,是【給予他心理上的穩定支持】

  

情境演練

同樣面對老公投資失利,身為另一半的你,有下列兩種反應可以選擇,你會怎麼選呢?

第一種,
「你說什麼!負債兩百萬嗎?你怎麼有臉跟我說!天哪!我怎麼會嫁給你這種人啊!那你、我、還有小孩,我們接下來要吃什麼?你都沒想過嗎?算了,我不要指望你了,你就是個糟糕的男人!我自己想辦法,你離我遠一點!」

第二種,
「謝謝你跟我說這件事情,我可以感受到,你要跟我說也是件很不容易的事。當然,我聽到這個消息很震驚,但我相信我們一起面對的話,一定會有很多辦法可以想出來。同時,我也相信你有能力將這筆負債處理完。反正,我們就看我們能做哪些事情,一步步將他們完成就好了。現在,我需要一點空間來沉澱一下,但我真的很謝謝你跟我說這件事情。」

以老公的角度而言,相較第一種,第二種是否讓你覺得被溫暖包圍,渾身充滿力量,有繼續往前走的勇氣呢?

因此,在感情中,我們其實是要【在自己的「權限」裡把自己活得完美】。當然,我們可以盯著自己的老公,那是我們的權限。但【如果我們去幫他處理他人生中的垃圾事,我們就「越權」了。】

婷心跟我們分享,因為他會闖這個禍一定有原因,需要他自己去面對、處理,才能獲得升級、成長的回饋感。

而這時候,只要成為他的【心靈充電線】,便能讓他覺得你十分重要,生命裡無法缺少你喔!

  

  

【S3 Ep.43|掌握一招,成為男人想要深度連結的重要女人!】收聽連結:https://pse.is/42memc

【好女人的情場攻略】收聽:https://linktr.ee/therightone.tw

  

每周一到四晚上 10:00《好女人的情場攻略》準時與妳約會。
相信愛情,就會遇見愛情
好女人的情場攻略,我們下次見!

Scroll to Top

領取路隊長的乾貨筆記

這份內容滿滿的乾貨筆記
包含如何列出理想伴侶清單
運用吸引力法則、戀愛攻略
跟異性如何相處、認識自己

未來也會不定期發送精華重點、活動資訊喔!
( 若 3 分鐘內沒有收到,請檢查垃圾信件夾 ♥ )

電子報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