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伴侶清單(上)

     

先了解自己是一個什麼樣的合夥人,再思考我的人生需要什麼樣的合夥人。
── 馬可欣

  

大家好,我是你們的主持人路隊長,相信愛情所以讓我們在這裡相聚。
在愛情裡,成為更好的自己,遇見你的理想型。

你是否面臨 30 歲親戚逼婚的危機?就算列了 100 項伴侶條件,還是找不到理想中的他嗎?今天我特地邀請到馬可欣老師,與你分享她的親身故事,教你如何找到屬於你的 Mr. Right!


馬可欣老師是澄意文創的執行長,33 歲創業初期時,因為工作很忙,根本沒時間好好認識男生,但是自己還是想結婚、生小孩,怎麼辦呢?

某一天她心想:

不能再擱置下去了,乾脆來列條件吧!

於是她拿了張紙,列了10條,發現不夠用,再列10條,還是不夠,索性拿了一張A3紙,花了半年時間列下100條。

在這半年中,可欣開始【認真觀察身邊所有男性朋友】,看有哪些特質是自己想要的、是加分的。觀察對象包括姊妹們的另一半、戲劇中的男性角色等等。

  

開始寫下理想伴侶清單

列下的每一點,其實都思考得十分細緻。

例如:可欣曾經列下條件「不要抽菸」,但後來想了想,若對方是個事業有成的人,有些場合必須抽菸,自己好像可以接受,因此把條件改為「沒有煙癮」。

觀察完愛情市場、列完理想伴侶清單後,可欣說她會回頭檢視自己,【看看自己是否也具備這些條件】

因為她想找一個「棋逢對手」的伴侶,希望兩個人的能量是平衡並舒適的。

其實無論是找工作、到超市買東西、搭計程車,都要知道你的目標是哪裡,才有辦法起身執行進而實現。

同理可證,找理想伴侶也是。

可欣以自己遇到現在先生【周震宇老師】的故事為例。

第一眼見到他時,便有種「啊!他好像男版的我」的感覺。於是繼續聊下去時,就可以往她列的條件去問問題,或是從旁觀察他,最後確認是對的人。

因此,拿出一張A3紙,開始寫下你的理想伴侶清單吧!

  

如何有系統的列下理想伴侶清單?

你想要理想伴侶條件,總不可能信手捻來就寫完。

馬可欣老師和你分享了一張圖。

這16個大主題,是你在列條件時可以用的思考脈絡。

由外到內,越來越難觀察,但在關係中也越來越重要。

總算列完你的理想伴侶條件後,很重要的是【排序】【權重分配】

比方說,你覺得條件中「有責任心」十分重要,便可以將這個條件 +10 分。

可欣老師建議,圖中越內圈的價值,權重應該越高,因為在愛情中,這些條件是能不能繼續走下去的關鍵。例如:金錢觀、朋友觀。

接著,可欣老師說到如何用這張表,再次輔助列條件。

以第二圈的「資源」為例,你可以問「咦?你的朋友圈裡面什麼樣的人比較多呀?」

或是第三圈的「原生家庭」,可欣老師和他的老公聊這個話題時,聊得十分深入,甚至發現了一些兩人童年事件造成的影響,之前都沒意識到!

  

如何知道你想知道的資訊?

另外,可欣老師也建議,大家可以在製作清單時,同時列下可以問對方的問題,避免太直白問出來,讓男生感到壓力,或迴避掉你真正想了解的核心。

其實,【「問」是其次,最主要還是要透過「觀察」】

因為有些人是答題高手,一問出口就知道你的目的了,就會說出你想聽到的答案,反而沒辦法真正認識這個人。

用觀察的好處是,能看他在沒察覺的狀況下【做了什麼】或是【和哪些人相處】

  

製作理想伴侶清單的禁忌

觀察或和他聊天過程中,漸漸列下理想伴侶條件。還有什麼需要注意的事情呢?

第一:不要模糊,越具體越好。

例如「有錢」,可以轉換成「希望他有多少資產」,把具體的數字列下來後,便更能遇見並意識到對方是不是對的人。

當你能具體詮釋出自己的條件後,變能越來越清楚自己想要什麼。

第二,不要互相矛盾

例如我曾看過有人列下「我希望他事業成功」,但同時又「希望他有很多時間陪我」,這完全是衝突的啊!


透過今天馬可欣老師分享的【理想伴侶清單】,希望大家都能勇敢、主動、積極探索自己希望怎麼樣的愛情,並具體詮釋出來。快快拿一張紙,列下你的理想伴侶清單,一起加油吧!

  

【S2 EP85-86|理想伴侶清單】收聽連結:https://pse.is/3yxmyp
【好女人的情場攻略】收聽:https://linktr.ee/therightone.tw

  

理想伴侶清單(中):https://goodwoman.tw/ideal-partner-checklist-2/
理想伴侶清單(下):https://goodwoman.tw/ideal-partner-checklist-3/

  

每周一到四晚上 10:00《好女人的情場攻略》準時與妳約會。
相信愛情,就會遇見愛情
好女人的情場攻略,我們下次見!

Scroll to Top

領取路隊長的乾貨筆記

這份內容滿滿的乾貨筆記
包含如何列出理想伴侶清單
運用吸引力法則、戀愛攻略
跟異性如何相處、認識自己

未來也會不定期發送精華重點、活動資訊喔!
( 若 3 分鐘內沒有收到,請檢查垃圾信件夾 ♥ )

電子報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