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前,先想好妳要什麼樣的人生

感情或婚姻,就是一份麥當勞套餐,你不能只要漢堡,不要薯條!
— 《不當敗犬,也不必當女王:愛情的幸福求生術》陳慧如

  

許多女生都想遇見心目中的白馬王子,擁有一個幸福的婚姻生活。

而關於白馬王子,需要溫柔體貼、願意做家事、有不錯的收入,當然,最好是一個人人公認的帥哥。

在一份套餐中,我們或許可以從多種配菜中選擇,可以調整飲料甜度冰塊,盡可能滿足自己各種喜好。

但是面對一個「人」,我們卻很難把他「客製化」成為自己最理想的樣子。

  

我的好朋友,台灣知名編劇 Kelly(陳慧如)分享了她的看法:

「要先確立妳的【人生定位】,才能夠尋找到真正合適的對象。」

同時,也需要明白,一份套餐裡,總會附加一些妳不那麼喜歡的部分,接受不完美也是很重要的。

她認為,面對感情,妳需要務實的思考。

  

妳是否曾經想過自己的人生定位?

如果妳想成為一個職場女性,能夠實現自我,擁有自己的收入,從社會得到一份成就感。

那麼一位多金,但需要妳以他的安排為優先的男人,就不如一位願意尊重與欣賞妳的職業表現的男人,來得適合。

又或者妳想成為一個家庭主婦,可以全心投入家庭,將重心放在經營妳和伴侶、孩子的生活。

那麼一位帥氣,但沒有預備要走入婚姻,和妳一起養兒育女的男人,就沒有一位願意擔負經濟供給角色,讓妳能夠安心照料家庭的男人,來得適合。

因此,先樹立妳的生活原則,【清楚自己的價值觀】,相對的,也能幫助男人明確認識妳的立場,知道你們是不是彼此要的人!

  

關於男女,妳是否真實的平等

現代的女生,不同以往,很多人是高學歷、高收入,對伴侶的條件要求,通常也是高標準,感情之路卻經常陷入困境。

一方面女生期待在家務分工上,男生可以懂得分攤,另一方面,在經濟支出上,又希望男生依然扮演「支柱」的角色。

這幾年來,我也發現,很多優質的男生越來越不敢給予女人承諾,是因為害怕自己難以回應現代社會對「好男人」的期待。

Kelly 提到,很多女生以為的【男女平等】,對男生來說,可能並不公平。

她認為真正的男女平等,是【女生和男生,都要願意並且能夠承諾撐起一個家】

男生也需要一份安全感,確定妳和他在一起,不是因為外在條件和錢,而只是因為他是他。

女生們可以不再只是等著男生提出一份藍圖,為自己的未來打包票。

如果女生有比男生高的收入,甚至女生也可以賺錢養家養小孩,擔任家庭的經濟支柱,讓男生有餘裕去細心打理家務。

如果兩人有默契,何嘗不是另一種幸福的關係?


【S1 Ep.19|愛情前,先想好妳要什麼樣的人生】收聽:https://pse.is/3seqdl
【好女人的情場攻略】收聽:https://linktr.ee/therightone.tw

每周一到四晚上 10:00《好女人的情場攻略》準時與妳約會。
相信愛情,就會遇見愛情
好女人的情場攻略,我們下次見!

Scroll to Top

領取路隊長的乾貨筆記

這份內容滿滿的乾貨筆記
包含如何列出理想伴侶清單
運用吸引力法則、戀愛攻略
跟異性如何相處、認識自己

未來也會不定期發送精華重點、活動資訊喔!
( 若 3 分鐘內沒有收到,請檢查垃圾信件夾 ♥ )

電子報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