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市場中,妳的利基市場在哪?

我們在面試的時候都要行銷自己,為何你不好好在愛情市場中行銷自己呢?
── Keira,Podcast節目 “Keira’s Talk”主持人

這次我邀請到另外一個兩性主題超受歡迎的 Podcast 節目,Keira’s talk 的主持人,Keira。

我們一起討論一本我覺得很重要的書,

它是由【大人學】的共同創辦人張國洋,老僑,

他寫的一本書叫《愛情市場學》。

其中,我和 Keira 要討論「安定關係」。

男人所謂的安全感

這本書提到:男人也需要男人所謂的安全感,

我覺得老僑寫的很好,男人需要的安全感跟女人渴望的安全感不太一樣,

他提到驅動女人結婚的安全感,是保護與生存的具體特性,包含男人的智慧、男人的才能、男人的力量、社會地位、金錢權力,或是物質等等…

但是,男人所需要的安全感,往往更著重於精神上支持的力量

老僑說:

疲累一天後回家有飯吃,在外面生氣吵架也有人能理解跟關心,

放下面具與武裝,露個肚子睡覺也不會被討厭。

或是失業也有信心,不至於失去一切,知道自己背後總有人支持著,

他提到,就是像李安的妻子支持他,在電影路上築夢。其餘也包含了不用恐懼、不被背叛、被認同、被信任與被重視。

真的是,男人需要這樣的安全感!

男人的需求

追根究柢,男人需要的其實是被信賴與被肯定

Keira 說,其實大部份女生,尤其是條件好的女性,沒有辦法知道給對方安定的感覺。

路隊長也同意!這本書上提到這反而是八十分的女生的弱勢,大部份的女生,成長過程中可能從來沒有想過,自己是否具備讓男人安心的特質或手腕。

Keira 就說,因為從以前到現在可能都是被動,被追求的狀態,不太需要去想怎麼樣給對方安定的感覺。

但事實上,男女都需要安定的感覺。

也許追求的狀態有一點差異,但心靈上的支持都還是一樣的。

只是,我們都要開始學習,我們能夠給予對方,心理上的支持。以及回家可以給對方一個穩定、可以卸下武裝的狀態。也許,真的條件很好的女生,都是男生捧在手心,久了,就缺乏了同理對方也需要被關心、被體貼的狀態。

我認為,女生如果學會了這件事情,就在市場上有很好的利基了!因為大部分女生不知道這件事, 八十分的女生不知道,九十分的女生更不知道。

Keira聽了回應說,她覺得任何女生,不管是你是什麼樣狀態的女生,都應該要去學習。

長期穩定的伴侶關係

因為,大部份的人,追求的不只是一個簡單的戀愛關係,而是長期穩定的伴侶

如果我們要發展長期而穩定的關係,我們就要學習這個互動的過程中,

能夠互相體諒對方,並且給予心靈支持的感受。

我說,我覺得男生女生都要啦,給對方他要的,而不是你覺得他要的

Keira 同意,不過她強調這真的是很需要學習的一件事,的確有非常多女生朋友,非常忠於自我,覺得現在的她就是最好的啊,這樣就可以了啊,

為什麼要變成一個不像自己的自己去取悅男人?

我問 Keira 怎麼看這件事。

Keira 說,她的想法是:

如果現在你的狀態,是沒有辦法吸引到你所想要的男人,我們就要試著去做一些調整跟改變。

可是這些調整跟改變,絕對不是要變成一個不像你的你。

舉個例子來講好了,用職場來講比較簡單,

寫履歷的時候,或者在面試的時候,你展現的其實也是你!

你是稍微包裝過的,你是稍微修飾的,你是把你優勢展現出來的那個你。

在第一開始讓對方有一個好的印象,對方有更想要進一步了解你的一個狀態,之後再讓他慢慢了解妳的內在,

具吸引力的第一印象

剛開始他先被你吸引到,才會慢慢開始去接觸你的內在啊!

沒錯。這本書也提到很多女生,有一個想法:

我是好女生自然會被真命天子注意到, 如果那些男人無法注意到我的靈魂,那些人就是膚淺且不值一顧的。

Keira 聽了,笑了一下說,我們要反向思考,假如今天,遇到一個很好的男人,

你是不是也會去觀察他的外表?是不是會去想一下,他是不是個乾淨的男生,他是不是有打理好自己。如果他蓬頭垢面,或是他有個味道,難道你就會被他吸引去看他的內在了嗎?

聽了 Keira 說的,換我來跟大家分享,

有些男生也有這個問題,有些男生也會想說,為什麼我去約會要打扮的得體?他也希望女人能夠穿透了這些外表,看到他真誠的靈魂!

通常我的經驗是,只要聽到有男生有這種想法,過了好多年後,他們都還是無法找到另一半。

Keira 聽了說:其實我覺得每一個人,都喜歡一個更好的自己

所以如果妳今天稍微做一些調整,讓妳能更有魅力,自己也感覺不錯,那為什麼不試試看呢?

  

【S1 Ep.69-73《愛情市場學》】收聽連結https://pse.is/3y399x
【好女人的情場攻略】收聽:https://linktr.ee/therightone.tw

  

每周一到四晚上 10:00《好女人的情場攻略》準時與妳約會。
相信愛情,就會遇見愛情
好女人的情場攻略,我們下次見!

Scroll to Top

領取路隊長的乾貨筆記

這份內容滿滿的乾貨筆記
包含如何列出理想伴侶清單
運用吸引力法則、戀愛攻略
跟異性如何相處、認識自己

未來也會不定期發送精華重點、活動資訊喔!
( 若 3 分鐘內沒有收到,請檢查垃圾信件夾 ♥ )

電子報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