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伴侶清單(下)

每個事件都是危機也是轉機。與其陷入失望迴圈,不如回來反思自己的內心。
── 馬可欣

大家好,我是你們的主持人路隊長,相信愛情所以讓我們在這裡相聚。
在愛情裡,成為更好的自己,遇見你的理想型。

該做的儀式、作業都做了,還是遇不到那個他?或是理想的另一半終於被宇宙送來身邊,但是相處一陣子才發現自己漏了好多條件沒寫?就讓馬可欣老師帶你從另個角度思考吧!

理想伴侶清單(上):https://goodwoman.tw/ideal-partner-checklist-1/
理想伴侶清單(中):https://goodwoman.tw/ideal-partner-checklist-2/


  

馬可欣老師是澄意文創的執行長,33 歲創業初期根本沒休閒時間好好認識男生,但是自己還是想結婚、生小孩,於是寫了 100 個擇偶條件後,遇到最強人生合夥人周震宇老師,並於 34 歲結婚。

  

我一直遇不到理想伴侶,怎麼辦?

1. 建立充足的配得感與信心

可欣老師在列完清單後,也是努力了整整半年才遇到現在的先生。

其實,這半年非常孤單,夜深人靜有時會忍不住自我懷疑。

但是【你向宇宙下了訂單,有沒有信心宇宙會給你呢?】

只要你打從心底相信自己,便能大大提升了你遇見並得到這個男生的機率。

  

2. 嘗試解開心中的結

可欣老師分享他的學員的經驗,這位學員父母離婚,因此列完清單後,他沒辦法清楚說出什麼是「幸福感」。

在他回家和爸媽分別長聊後,解開了心中的結,就馬上找到女朋友了!

類似這樣的「結」,可能在列清單時發現,也可能在列完觀察男生時察覺。

無論如何,只要發現癥結點,解決問題就簡單了,在解決後也更能順利遇見那個對的人!

  

3. 清單是可以隨時調整的

我有些女生朋友,擁有很高的學歷或姣好的外表,他們尋找理想伴侶的眼光通常較高。

但是愛情市場中,這種頂級男生的數量實在太稀少,怎麼辦呢?

可欣老師說,這時你可以調整自己的價值觀或感情觀,例如你年薪五百萬,是否能接受一個男生年薪一百萬,你可能支付大部分開銷,但他可以支持你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這樣你能接受嗎?

清單是可以隨著你的心智成長,或是你遇見的男生越來越多,隨時回頭修正的,這不是丟臉的事。

或是若還是不想調整自己,那就繼續耐心等待。但是要確保你在等待過程中,能夠持續維持你的競爭力,直到遇見心中的他。

  

不斷優化自己不吃虧

在你一直等待、一直等待的過程中,記得要【對生活保持強烈熱情】

雖然找到理想伴侶是十分重要的事情,但更有價值的是在優化自己的過程中,你對生活保持動力集熱情,便能發光且更有魅力。

  

交往後才發現他不是對的人,怎麼辦?

1. 用開箱禮物的心態

就像收到禮物開箱一樣,若他 100% 符合你設定的條件,那你的人生就完全沒有驚喜了嘛!

2. 人永遠比條件重要

人是活的,條件是死的。

當你用條件順利找到對的人後,你的心思應該要在「人」身上,而不是「條件」身上。

在交往後千萬不要拿條件去約束另一半,否則會很像天天在幫他打分數,兩個人都不開心,便沒有交往的必要了。

在愛情關係中,你可以【用「我們」取代「我」】思考事情,兩人都會快樂許多喔!


透過今天馬可欣老師分享的【理想伴侶清單】,希望大家都能勇敢、主動、積極探索自己希望怎麼樣的愛情,並具體詮釋出來。快快朝向你的理想伴侶清單前進,創造你的「好」的能量,一起加油吧!

  

【S2 EP88-89|理想伴侶清單】收聽連結:https://pse.is/3vu8b2
【好女人的情場攻略】收聽:https://linktr.ee/therightone.tw

  

每周一到四晚上 10:00《好女人的情場攻略》準時與妳約會。
相信愛情,就會遇見愛情
好女人的情場攻略,我們下次見!

Scroll to Top

領取路隊長的乾貨筆記

這份內容滿滿的乾貨筆記
包含如何列出理想伴侶清單
運用吸引力法則、戀愛攻略
跟異性如何相處、認識自己

未來也會不定期發送精華重點、活動資訊喔!
( 若 3 分鐘內沒有收到,請檢查垃圾信件夾 ♥ )

電子報 (#7)